这两天在看日版《深夜食堂》,听了好久的片头曲《思ひで》,想一想这一个月开始才算稍微认真一点学习。每天七点十分起爬去图书馆,看一天书中午晚上出去放风。日子好像过得很快,日日交替的界限却变得模糊了起来,我常常忘记一件事情发生在今天早上还是前天。
高中的时候也都每天规律地作息,周六晚上是一整个周最开心的时候。中午少上半节课,下午四点半放学会有赚到的感觉,之后去老板家补习数学,九点半再回家。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打光总是很充足,因为靠近市区所以十点多街上还有好多人车来来往往。路灯是橙色的。
我可太喜欢这样的烟火气了,背着这样的夜色回家,不太累就蹲在茶几前靠着沙发边看电视边做作业,数学题很好玩。
那个时候远比现在要容易得到成就感,解一道题也好,进一名次也好,偶尔被夸作文有意思也好。好像没有别的选择了,单成绩这件事就够牵动一个普高中学生的忧和乐。
现在不一样了,学习、社团、恋爱或者就业,还有好多好多选择。
可如果走的路未必是自己的选择,或者根本也不知道该往哪条路走,有的选未必就比较自由。

评论

© 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