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最近跟朋友见面常常提起两个话题,有没有一件事是新的一年里你一定要去做的?以后你会做什么?

事实上我自己本身也花了不少时间去想这两个问题,前者似乎有了大致的轮廓,而后者暂时还未可知。

新的一年啊我要转专业,要减肥,要看很多很多书,想去台湾…这些都是眼下15年迫切要做的事。

那么以后呢?以后做什么呢?肯定是不会做新闻了,虽然会很开心期末好像考的不错,但确实上专业课痛苦的很,并不是兴趣所在。何况单是新闻本身的专业知识太过浅薄,要想以后凭这个吃饭确实没谱。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也,并不是一个思想深刻喜欢琢磨的人啊…

前两天跟妈妈谈起未来,应该就是转专业去师范,出来当个小学老师,认认真真上两年班,然后自己开个小店赚点钱吧。

钱啊,真的很爱钱,或者说,是需要钱吧。有满满的钞票在口袋里的时候,出门都更有自信。

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起码能够养活自己,让自己能过的好。可以不用再赖着父母过活,不用伸手要钱,这样也就没了痛脚可踩了吧。我也很想有一个很温馨很温馨的家呀,没事就跟爸妈一起出门逛街玩,一家人看看电影吃吃饭,多好。

可是呢?我给你们寄的明信片在家里到处乱扔,还没见过哪个父母会说自己小孩心理有病跟着外人一起嫌弃自己小孩的。并不觉得是一家人啊。还是港剧看太多,那样的家庭自然是难求。

以前长听人说,吃亏是福。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亏,小时候矫情还老觉得受伤的是自己。可到头来看,哦被瞧不起被排斥的还不是我。我的日子也没你们好过还要被骂,何必呢。

所以已经拥有的就一定要守卫好,妥协可以但是不要盲目的让步。没有人会为了你争取利益,除了自己。

当然其实这么多年撕逼撕下来怎么说话尖酸刻薄,足够踩到人的痛脚也已经学的七七八八了。自己煞气爆发的同时点燃别人的努火其实不太难。

过去这一年啊…分成两段看就好啦,一段是高考前,一段是高考后。三月初的时候去南师大面试,三月底萌上凯源。家里断网还周末蹲在麦卡优娜下视频到打烊才回家。那时候真是特别纯粹的喜欢,这辈子可能都很难再有那样的喜欢了吧。

四五月份的时候感觉日子过的特别的快,更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段时间吧。初春的苏城最是迷人,迎面的风都是软和得沉醉,太阳一天比一天好,天色蓝得格外澄净透明。教室里的我们归归整整地听着课,每天一张卷子也很珍惜,按时订正理错题。所有人都向着一个目标在冲,彼此之间相互扶持,“我希望你能好。”

是真的很喜欢沈育生,特别特别感谢他吧。妈妈会说,彭祥英也很负责呀你怎么就感受不到。

对呀,一个认真的疼你对你好你会真的感受不到吗?

以前还会觉得跟高中班主任撕过逼是一件多么酷炫的事情啊,屌飞啦。

可是事实上也就亏的是他吧,宠着我们让着我们,我们才会这样肆无忌惮地跟他作对。

有多少人是真的为了自己跟他作对呢…或许都是课业压迫下青春期无处安放的骚动与叛逆吧。

万分感谢,真的。

毕业之后的那个暑假,饿了一段时间稍微瘦了一点,回学校去拿成绩条学生证,然后就跟呆了六年的新一说再见了。

那条路真是太熟悉了啊,闭着眼睛都能走过外国语的红砖围栏去到校园里面。入眼就是一大面LED屏,每个一段时间滚过去的红字都会提醒我们最近的大事。

无数次我们在傍晚五点五十急急匆匆地奔过校门口斑马线去上晚自习。哦不,从我住宿了之后似乎就很少出去吃晚饭了。

很感谢烨杰和洪菲啊,可是我们…真的…没法吧。也很奇怪为什么现在还经常能和召丹聊天吹牛逼。

大概是因为暑假一起去了趟厦门?大概是恰好那段时间她也饭上了凯源?

厦门的一切都让我喜欢。碧远的天,清爽的风,苍郁的树,大片的叶还有,那时了无挂碍的心境。

我们撑着大大的伞穿梭在街头巷尾,只穿着拖鞋的脚呼啦啦地趟过深深浅浅的水塘,雨滴噼里啪啦地打过我们的雨伞,我们边走边唱。当时心里想,或许这就是青春吧。

现在回过头来看,年幼的我们因着父母给予的资源去享乐,去挥霍,确实获得了不少的快乐。这样的快乐原来不是一时的,起码它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此时的我回想起来仿佛还能看到厦门沿街挺立的高大椰树,还有幢幢旧而不敝的层楼。

九月初就这样到了扬大。曾经还单纯的认为考上一本太棒了以后找工作应该没问题吧。可是现在看来过去几个月,学的都是我不喜欢的专业,知识都没储备多少。而且都没看基本书,也越来越不会写字。唉。

现在是2015年2月17日凌晨5点41分,我们一车四口在江西某服务中心睡了个死。停车场零星的几辆车各自安眠,远处的半月再过不久也将销匿。未来一个多星期真的不知道怎么过才好。感觉要来姨妈了可是今天就没合眼,脸上一直出油难过的要命特别想洗澡。

不想在蓬头垢面的时候回去见到任何一个不熟的亲戚。

烦。

早安。

评论

© 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