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的从洪崖洞一直开到南滨路鼓楼,抱着相机四面的风都会奔过来把你的头发打乱。穿过隧道的时候车速会慢一些,空间细长、前后左右的引擎声营造出安全感。
司机师傅操着重普絮絮叨叨地介绍沿线的景点,我间或回应一两句。
他问,南滨路那么长啊,妹儿你要到哪里下噻?我说哪里都可以啊,找个好拍照的地方吧。
他说要得要得,你拍照嘛坐前头方便些。我说好啊好啊,他又开过隧道寻了个时机让我换到前座。
看到以前mv里的摩天轮,九点多的时候已经不再营业了,只还亮着紫红色的光。我说师傅啊,南滨乐园好玩吗?他说好耍叻,年年好多人去。
那那座大桥叫什么名字啊?
东水门大桥吧好像是…我记不太得了,昨天我还拉了一个英国的客人,他也是拍照片,拍我们重庆的桥叻!不过人家是专业的摄影师咯,兜了三个多小时叻。
啊,我只是业余的啦。因为夜景太漂亮了,所以想来南滨路走走,比上海外滩要好看些。
是的噻,好多客人都这么说,我也觉得。而且南岸这边房价也不贵,才一万多一坪。
那真好啊…
是啊,哎前面就到朝天门咯。白天的时候嘉陵江跟长江就交汇在这个口子这边,两种颜色不一样的江水,可好看咯。
行,那就把我放到钟楼那里吧。

评论

© 万川 | Powered by LOFTER